“幸运儿”,是靠实力撑起的
时间:2019-07-05 11:53:45 点击数:2096 作者:

QQ图片20190704175348.png

一下被7家国企单位录取,那是何等的霸气。泉州信息工程学院15软件工程会计信息化专业的林语婕就遇到这事,成为许多人眼中的“幸运儿”。但是林语婕认为,世界上的“幸运儿”都不是天上掉下来,是靠实力撑起的。

林语婕在校期间就是优秀学生干部,优异的成绩加上强大的协同组织能力,让她在应聘中脱颖而出。林语婕说,成功是要有基础的,作为大学生,学校是一个充实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应该好好去展示自己,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在同学们眼中,林语婕就是不折不扣的“学霸”,2016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获校级三等奖学金并且在20186月获校级互联网+比赛铜奖等。许多荣誉是她在今后应聘的“敲门砖”。林语婕说,在应聘中,许多单位都看着应聘者在学校时期的表现。“在不知你实力的情况下,学校的成绩、荣誉是你向单位展示‘肌肉’的方式。”林语婕说。

在这些银行单位中,林语婕被问到的最多是:“你在大学里担任过什么职务?”、“你组织了哪些大型的活动?”等类似的话题。林语婕在校期间任校团总支的组织部副部长,作为部门的负责人,林语婕自然担任着组织、协调各部门以及承担起各类活动的组织者、策划者,在她手上,迎新晚会、歌唱比赛等各种大型的活动被举办得有声有色。

在面试过程中,简历上那一项项醒目的荣誉、成绩都让她在面试中闪闪发亮。长期在学校的锻炼,也让她在面试的时候更加从容不迫,气质非凡,深深了吸引着面试官。

    “在学校参加的各种社团、活动,让自己增长了见识,多了份淡定和成熟,这也让我能在面试脱颖而出。”林语婕从容地说。在参加多家单位的面试后,林语婕一下收到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的青睐。“一下7家,有点受宠若惊,但是在面试中,我的实力还是很明显的。”林语婕对自己很自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寄地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邮编: 362000
联系方式
电话: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传真: 0595-227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