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金点子”,研路不枯燥
时间:2019-07-05 14:20:22 点击数:2058 作者:

薛小燕.jpg

   名:薛小燕

读研学院/专业: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

录取院校/专业: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

考研成绩:341

 

“考研路上需要讲究的方法很多,不仅能够提高学校成绩,还能让你在考研路上不枯燥。”薛小燕透露了自己的“金点子”不到5个月的复习时间,薛小燕就以341分的成绩考上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薛小燕认为,考研要讲究方法,好的方法能够让考研收益最大化。

近朱者赤,好研友助力考研

“考研最忌讳心态的懈怠。”薛小燕说。考研除了在复习的过程中要费很大精力,也时刻考验着人的心态,一旦心态懈怠,考研道路就会终结。薛小燕给自己找了一群好研友来监督自己。“平时大家除了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一起,这样有助于相互促进相互鼓励。”薛小燕说。在复习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想退缩的时候,这时候有一群好研友至关重要。“正所谓,近朱者赤,当你开小差或者想退缩的时候,身边这群人就会带给你‘正能量’,你不认真都不行。”薛小燕说。

现在手机是每个人必须品,在复习过程中,手机就是把“双刃剑”。薛小燕称自己是个“手机控”,每天都花在手机上的时间不少。“没事,总想去看看手机,手机瘾已成为考研路上的‘拦路虎’”。当每次拿起手机,再看看身边认真的研友,薛小燕心中总会有股强烈的愧疚感,只能放下手机,重新投入到复习中去。“考不考得上,往往就在于这些细节当中。”薛小燕说。也正有这样的一群小伙伴的监督,薛小燕的复习效率提高不少。

做数学题,“抗击”枯燥感

在考研过程中,复习的枯燥感,让每个考研学子身心疲惫。薛小燕说,在复习期间,去学校食堂吃饭时,自己就像一只脱笼的小鸟一样快乐。可见枯燥感对薛小燕影响很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薛小燕有自己的小妙招。薛小燕说,每次枯燥感袭来的时候,人就会犯困和精力不集中。“那复习等于无用功,既没效率又伤身。”薛小燕选择了做数学题和专业课题来给缓解。“做数学和专业课题目,能改变思维,让脑袋更加活跃和集中精力。”薛小燕说。

对未来有所期待,下定决心后不要往后看。薛小燕给自己定了目标后,就一如既往往前走。那也许是段枯燥的过程,但对新的未来,薛小燕充满着期待与信心

                                        

 采访:蔡萍萍、施泽铭

                                         文稿:蔡萍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寄地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邮编: 362000
联系方式
电话: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传真: 0595-227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