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投身军营 练成战场铿锵玫瑰
时间:2019-07-05 11:48:31 点击数:1971 作者:

李晓鹭.jpg

来自我校2017级软件工程2班学生李晓鹭,此前是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的一名战士。作为战斗连的战士,她的训练量与男兵无异,每周测试五公里、武装五公里,雷打不动。她说,在部队里,从没把自己当成是一名女兵,因为她是一名战士,战士不分性别。刚入部队,她认真训练,抓紧学习,她苦读专业知识,苦练装备操作,双手常年带着伤口,双脚每天都有新的淤血,但她从未感觉到疼痛,她认为作为一名战士,在训练场上就应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血掉肉不掉队。在部队里,她虚心好学,让她在军队的这个“大炼炉”里,练得一身本领。在营组织的导弹装备理论知识考试中,她成绩优异,并成为第一个掌握导弹基本技能的新兵。第一年,她就获得了“优秀士兵”的荣誉称号。退役后,她不忘使命。“若有战,召必回”是李晓鹭的坚定信念。

 

2017年12月,李晓鹭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谁是终结者”的录制,电视上她英姿飒爽,展示了一名中国军人的威严。“巩固国防,抵抗侵略,保卫国家是每个中国人的神圣职责”。她希望,大家能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事业,增强自身素质,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寄地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邮编: 362000
联系方式
电话: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传真: 0595-227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