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泉信 | 一周志愿活动速览
时间:2020-12-14 21:58:29 来源: 作者:

“清源山”活动

◆ “百姓书房”活动

◆ “开元寺”活动

◆ “泉州书城”活动

◆ “动车站”活动

◆ “铭湖社区”活动

◆ “少林社区”活动

◆ 电子与通信工程书院“展志愿风采,维护书海整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要闻

“清源山”活动

        12日至13日寒冷的早晨,我们的志愿者身穿红色小马甲,犹如几朵跳动的火花再次来到清源山开展志愿活动,这一抹红增添了清源山的风景,留下一个个独特的美丽背影。

        活动期间,志愿者为游客们讲述清源山名胜古迹的由来,帮助游客们拍照,留下他们与清源山之间的美丽相遇,让游客们有一个完美的旅程。志愿者还给外地游客充当小导游,生动形象的讲解颇受游客和工作人员的赞赏,并且协助疏导人流路线,进行文明劝导。为往来的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并清理景区过道、休息区域的垃圾,美化环境卫生,为每位游客带去温暖、贴心的旅游服务。

        一个简单细微的手势宣扬着文明,一句温馨亲切的解答表达着暖意,一个阳光温和的微笑传递着美好,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让每一位游客感到舒心,为清源山传递了一张亮丽的名片。

“百姓书房”活动

        伴随着寒风的凛冽,我们泉信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百姓书房!

书气飘香,志愿者们学习了如何使用借还机器后便投入工作。在书房里,志愿者们帮忙整理杂乱的书籍方便读者的阅读,指引读者们使用借还机器,帮助读者们顺利的看书、借书和还书,维护书房秩序,保持书房安静,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太阳缓缓下落,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告一段落。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在书房的相遇。我校志愿者们热情服务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读书人,这大概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精神延申吧!

“开元寺”活动

        万里无云,志愿者们迎着清晨的暖暖阳光,踏上了去往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开元寺的路上。清晨的风有些凉凉的,但是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经过了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开元寺。一进寺庙志愿者们就立马开始劳动起来

        志愿者们拂去寺庙中石桌石椅的灰尘,擦去扶手的印记,大家在打扫中也感受到了开元寺的庄严清洗完毕,志愿者们的认真和热情依旧不减,继续在寺庙门口检查健康码。游客们的每一句“谢谢”,都是对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最后得到大家的肯定也是志愿者们所希望的。

        我们在开元寺等你一起感受开元寺的魅力!

“泉州书城”活动

        泉州书城书香浓,志愿泉信照暖冬。冬季寒风徐徐,太阳的温暖都压不住寒冬的呼啸,但我们泉信的志愿者们依旧怀揣热情。他们用他们的热情给书城更添一抹冬日的温暖,他们用他们的青春活力给书城绽放色彩。

        泉信的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与书同游,帮助书友们更好的在浩瀚书海里遨游。志愿者们整理读者们摆放不当的书籍,同时耐心的引导书友,传播整齐有序的摆放与爱护书籍的意识。

        即使冬天寒冷,但是有了我们泉信可爱的“红马甲”们,图书馆变得温暖如春。这趟书海之旅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动车站”活动

        12月11日周五下午,伴随着微微细雨,泉信的志愿者们又一次穿上红色小马甲,来到了泉州动车站。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情又细心的为来自各地旅客们指引方向,协助工作人员维护动车站的秩序,主动帮助旅客提行李,这些红色的小身影在动车站的各个角落穿梭着,丝毫不敢懈怠,不断的向旅客们传递温暖与爱。

“铭湖社区”活动

        为推进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在泉信”品牌建设,我校志愿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共赴“铭湖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乘着温暖的阳光,一群穿着红色鲜艳马甲的志愿者在行动。在带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听从社区老师的指引,积极、认真的为社区小朋友们解答他们的问题,帮助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并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学习,同时也能获得快乐。看到孩子们露出欢快的笑容,志愿者们也露出了微笑,真切感受到了活动的价值所在。天色渐暗,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和老师挥手道别,在小朋友认真可爱的脸蛋上,泉信的志愿者们真切的感受到活动的价值所在!我们也期待与可爱的小朋友以及热心的老师们再次相遇啦!

“少林社区”活动

        在寒冷的冬季里,美好的志愿红给少林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

在校团委志愿管理中心的引导下,泉信志愿者又准时来到了少林社区辅导孩子们啦!那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上洋溢着笑容,那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应答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时间总在快乐中飞逝,但我们都收获了幸福。

        少林社区活动彰显了我校对青少年教育事业的重视与关爱,发扬学习风气,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电子与通信工程书院“展志愿风采,维护书海整洁”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这微风和煦、日日减暖的周末里,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泉州市图书馆的志愿活动和百姓书屋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活动地点,每个志愿者都怀着微笑积极参与这接下来的活动,每个人都怀着很强的责任心,在每一个活动中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志愿者帮助老师统计归还的书籍同时也将这些归还的书籍按照指定的位置归还,让更多的读者能更好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书籍;在帮助读者办理借书证时,我们的志愿者细心引导读者一步步完成办证过程;在遇到不会还书的读者需求帮助的时候,志愿者会耐心教读者使用还书自助机;在遇到需要查询书籍帮助的读者,志愿者会手把手教读者使用微信公众号查找需要的书籍。查找数目时,志愿者们还会提醒读者抄下索书号,和教读者看图书资料馆藏状态与所在馆藏地点,方便读者寻找。

        每一个志愿者都很完美的完成了各自分配到的任务,完美的诠释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志愿者们都很注意自己的言行,在交流时尽量小声,以免影响到阅读室中读者们的学习;在整理图书的时,轻拿轻放,尽量不发出声响,以免打扰读者阅读,尽自己所能维持安静的阅读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小小行为将志愿者精神传递到更多的人们身上,让志愿者精神得到弘扬!感染更多地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践行奉献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