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志愿行 | 开元寺
时间:2019-11-17 21:27:28 来源: 作者:

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充分展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青春风采,营造“人人志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高质量发展。2019年11月17日上午,趁着早晨升起的暖阳,校团委志愿服务管理中心的9名红色小马甲青年志愿者来到开元寺,为这充满历史气息的寺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片16

首先,9名志愿者分成2组,分别由当地的义工带领去不同地方进行清理打扫。有些志愿者到开元寺博物馆里去擦拭装着历史文物的玻璃和扶手等。看着那些历史文物,每个志愿者们都对这小巧玲珑的文物感到好奇,同时也对古代当时技术发达的一种感概和自豪。还有一部分的志愿者们到大殿去打扫消防栓,在打扫消防栓的同时也对这设施进行检查,充分的保障设施能够正常使用,进一步的去保护这充满佛系情缘的历史文物。

图片15

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古朴如画的寺庙,到了午后,青年志愿者们留在寺庙内与工作人员一起吃着美味的斋饭,共享着繁花似锦的东西塔。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开元寺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实践经历,最后希望我们的青年志愿者能一直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能够加入我们,为这美丽、独一无二的泉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更多的人感受世间温暖吧!

图片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