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 第四届“星辰大海”话剧汇演暨十五周年庆活动
时间:2021-12-10 18:55:51 来源: 作者:

        So-wa话剧社成立十五周年啦!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提高社团凝聚力增强话剧社在校的影响,为具有表演天赋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于11月26日在教学楼JB201特举办第四届“星辰大海”话剧汇演暨十五周年庆活动,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陈涛,副主任刘静涵,副组长张碧琳、尹宗江,福建师范大学特邀嘉宾李林浩同学,软件学院“不齐舞团”舞蹈兴趣小组,新星棋社、书画社、泉微摄影协会、思源文学社、怀瑾汉服社各社团负责人,So-wa话剧社历任社长武文龙、谢辉,前副社刘聪,现任社长宋莉。

        两位主持人以精彩的致辞拉开了舞台的帷幕,由软件学院“不齐舞团”带来第一个节目《EIEI》。舞者们向我们展现了一段对梦想的追逐之旅。让青春、热烈的气息点燃了全场。在欣赏完精彩的“追梦之旅”后不妨到面馆来歇歇吃碗小面。小品《面馆趣事》,在表演者生动的演绎下将一位隐退杀手的侠骨柔情展示在我们面前。相声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相声与民众之间有着天然的亲和力,相声节目《装电台》将传统文化与社会生活紧密结合,演员们一捧一逗,一唱一和,幽默的语言和搞笑的动作逗得现场观众无不开怀大笑,赢得阵阵掌声。

        震撼的摇滚音乐《再见杰克》让现场的氛围沸腾到极点。有趣的小品表演《打工奇遇记》在逗得全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让我们懂得了处世之道。“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舞蹈《西楼别序》,尽显传统文化的魅力。父母对孩子的爱既伟大又无私,小品《幸福的孩子》将一个温馨的家庭故事带上了舞台。“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配音作品《相思》向我们讲述着一段感人的爱情悲剧。精彩动人的情节令台下的观众潸然落泪,纷纷献上热烈的掌声。

        十五年前,一群激情洋溢的学子由于一个梦想而聚在一起。十五年后的今天,话剧人用热忱与坚韧、用真诚与执着谱写着新的篇章!在汇演的尾声中,全场演职人员与观众齐唱《稻香》。

        本次汇演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通过音乐剧、话剧、舞蹈、小品、相声等艺术表演形式,汇聚了十五年来话剧社获得的成绩与经验历程。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各社团彼此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以放松。同时也提倡同学们暂时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去感受周围的美好与身边的幸福,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