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 星悦魔方社第五届“新生杯”魔方赛
时间:2021-12-09 19:01:07 来源: 作者:

        由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星悦魔方社承办的星悦魔方社第五届“新生杯”魔方赛于11月27日圆满落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指导老师闫瑞娥、电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傅俊杰、第四届星悦魔方社宣传部部长徐天嘉、第四届星悦魔方社策划部部长丁宇、第四届星悦魔方社副社长蒋云、第四届星悦魔方社副社长陈晓微、第四届星悦魔方社秘书部部长吴思雨、星悦魔方社18级优秀社员詹学宜、第五届星悦魔方社社长陈振。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魔方高手提供了一个表演的舞台,参赛者们怀着对魔方的热爱之心汇聚在了这里,本着“玩转魔方,秀出不一样的自己”的主旨,在竞技平台上相互切磋,共同进步。

 

         随着开场话音落下,计分员、打乱员、裁判们迅速到位,同时工作人员组织选手在候场区安静等候。在主持人宣读完参赛选手名单后由引导人员引入指定比赛区。

        本次比赛共设有男子三阶魔方速拧、女子三阶魔方速拧和四阶魔方花样团体赛三个比赛项目。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共有33组86名同学,取前20名的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取得前六名的同学即为获奖选手。

 

        开场哨声响起,比赛前魔方由打乱员进行打乱,参赛者到达比赛位,魔方由裁判放在Stackmat垫子上,并用其他物体盖住魔方。参赛选手有15秒时间观察魔方情况,观察完毕,选手对裁判示意。Stackmat灯变绿,选手立刻开始还原魔方。只见魔方在他的手中不停上下翻转,左右手的手指不断快速滑动,一个个色块在他的转动下依次回到原位,一层、两层、全部还原。

         只见另一位选手,魔方在他的手中飞快旋转,他的眼、手配合着,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手上小小的魔方之上,仿佛这一刻,这小小的魔方就是整个世界。双手微微颤抖,一手扶住魔方一手快速拨动,两手的食指和无名指在抖动中交替,不断地拨动棱块、角块……魔方在不断的转动下缓缓成型,双手归位,完成。

 

 

        预赛全部结束,决赛一触即发。决赛紧张的氛围充满了整个教室,决赛的选手依次上场进行复原,每个人虽然手法不同,但还原的速度都令人赞叹。所耗的时间的差距也只在瞬息之间。最终毛俊杰同学凭借着高超的技术和惊人的反应能力夺得了冠军。本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

 

        激烈的比赛已经结束,选手们的排名也已经公布,并由实践部部长张宇航、副社长杨亦欣、副社长姚旭东、社长陈振为他们颁奖。

男子组:

第一名:毛俊杰

第二名:江邦祺

第三名:祝健健

第四名到第六名:雷薛琦、岑松炎、方翔

 

女子组:

第一名:蔡铭   

第二名:郭邵微

第三名:符佳萍

第四名到第六名:陈容、刘婉华、陈思涵、林晓莉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魔方的魅力,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关注和认识魔方,同时也为选手们提供了交流技术和情感的平台。在单调的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乐趣,促进和谐友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魔方也能够锻炼同学们的双手协调能力,提高同学们的专注度,使同学们能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更加专注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