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探班记 | “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五四文艺晚会节目初审
时间:2021-04-14 16:54:44 来源: 作者:

       

        为加强我校文化建设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师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精神,展现泉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我校于2021年4月11日14时30分在二期学生发展中心进行了“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五四文艺晚会节目初审。

        莅临本次节目审核的评委嘉宾有:校团委书记李博诗,校团委老师常欣欣,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达封,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黄志江,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邹敏,软件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庄云霞,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李昭颖,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马云龙,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邓凯妮,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团长陈真真。

        首先为我们带来的是合唱《我爱你中国》,他们用质朴的歌词、动人的歌声、真挚的感情表达出中国青年对祖国深切的爱和强烈的自豪感。

        朗诵与合唱相结合的《当奉献成为一种习惯》,慷慨激昂的咏诵字字入心,悠扬婉转的歌声声声入耳,歌颂让听者更能体会到无私的奉献精神。

        舞台剧《长征路上党魂永存》向我们展示了鲜活的长征记忆,仿佛身临其境和党组织一起历经磨难,长征精神激励每一代人。

        饱含热血和崇高敬意的诗朗诵《致先辈》,让故事充满了画面感,令现场观众深刻了解到先辈们的事迹,在雄厚的朗诵声中感受先辈们的精神,我们致敬先辈、告慰先辈。

        活力四射的舞蹈尽显泉信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带动现场气氛。婀娜多姿的民族舞、华丽优美的歌伴舞以及灵活酷炫的现代舞洋溢出青春的活力,这就是青年力量啊!

        歌伴舞《同心共筑中国梦》、《唱支山歌给党听》,歌舞相伴把人民和党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共筑中国梦,坚定跟党走,坚持红色政权。

《同心共筑中国梦》

《唱支山歌给党听》

        小组唱《亚洲雄风》歌颂辽阔亚洲,莽原缠玉带,田野织彩绸;四海会宾客,五湖交朋友。《我的未来式》唱出青年人的态度,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勇敢走每一步我的路。

        《亚洲雄风》

《我的未来式》

        各具特色的乐器也让在场的人耳目一新,沉沦于乐器演奏的优美旋律中,心灵仿佛得到了升华。一曲民乐《彩云追月》,古筝声琴声交错演绎,直击观众心灵;萨克斯独奏《我心永恒》,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曲调,让人沉醉其中;《横冲直撞》唱入心房泛起阵阵涟漪,歌声激昂有力穿透人心。

《彩云追月》

《我心永恒》

《横冲直撞》

        幕布剧《不忘初心》,白幕上小小的影子,讲述着党史故事,表演者们用肢体动作经历着党的故事,充分展现新青年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随着暮色的降临,本次 “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五四文艺晚会节目初审到此结束。青年之风采、青年之力量在本次活动得到充分体现,师生用自己的行动力展现了五四风采,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精彩表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