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21 14:47:24 来源: 作者: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于4月14日在JB205组织观看红色革命纪念影片。

        会议播放了影片《建党伟业》,该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随后播放影片《我们走在大地上》第一集新中国的诞生和第二集敢教日月换新天,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主线,坚持“政论情怀、故事表达”风格歌唱祖国、礼赞时代,深入反映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两部红色影片观看过后,第二课堂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聪上台发言并表示:《建党伟业》之所以感人,是对我们中国人心灵的冲击。电影用蒙太奇的手法,再现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的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的斗争与牺牲,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的恩赐下的小孩,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实践部副部长宋颛屹上台发表感想,宋颛屹同学表示:宋颛屹表示:观看《建党伟业》和《我们走在大地上》对学习党史具有很大帮助,《我们走在大地上》很好地梳理了建国70年以来国家的发展变化,让我们深知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宏伟历史,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知识上武装好自己,在行动上向党组织靠近。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会议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通过让同学们观看影片的方式,将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不仅积极发挥了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相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工作能够更好地贯彻实施,更为创建红色文化校园、创新教育工作的局面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