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烈爱国之心,激发青年奋斗之志”缅怀先烈 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4 21:53:34 来源: 作者:

       

        清明笛响震长空,举国同哀悼烈忠。在清明节这个传统日子里,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党史,歌颂不朽英雄,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同时也为了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精神。我校团委于4月3日上午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前往泉州烈士陵园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先烈爱国之心,激发青年奋斗之志”缅怀先烈 清明祭扫活动。校团委常欣欣老师、校院两级团学干部代表共计一百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

        早晨八点,由校院两级团学干部代表组成的百名团员青年团队穿戴整齐、手握黄花,在校团委常欣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泉州烈士陵园进行祭奠仪式。

1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每个人都肃然起敬。片刻《义勇军进行曲》在耳边缓缓响起,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我们开始行注目礼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与悼念,随着国歌的结束,主持人宣布缅怀先烈祭扫活动正式开始。

2敬献花圈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四名学生代表怀着敬意的心情,双手抬起花圈缓缓前进,将花圈郑重地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传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3由常欣欣老师发表感言

        常欣欣老师要求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良好学习环境,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承担起建设繁荣富强、文明昌盛的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祭扫活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把爱祖国爱人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母校爱同学的具体行动中去,从立德修身做起,从行为规范做起,树立正确的三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践行“知行合一”校训,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4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业宏,学生会主席邱琳洁依次为先烈致哀悼宣誓词

        两位同学先对烈士进行了告慰,后表达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我们应该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做出贡献,要树立远大理想,继承烈士遗志,担当时代责任,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5庄重肃穆的默哀仪式

        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表达心中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讲述动人革命烈士事迹

        保卫部同学们真诚地讲述革命烈士们的生平故事,一个个英勇事迹让人佩服不已,长久感叹,在他们的事迹中,我们明白了什么叫舍己为人,什么叫无私奉献,什么是爱国精神。烈士们虽已长眠地下,但精神永远光照千秋,长留人间,与青山共存。

2重温入团誓词

        在校团委组织部黄柏龙的带领下大家纷纷举起右拳,宣读誓词,每句誓词铿锵有力,声声高扬,每个人都决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全体师生绕烈士纪念碑行走一圈,并为革命先烈献上手中的鲜花。我们将牢记今日的哀思,激发骨子里属于中华儿女的血性,以先烈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

4参观纪念馆

        会后,全体成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通过本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让泉信学子们更近一步的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们应当勿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为中国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