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时间:2020-08-12 16:27:40 来源: 作者:

       为了推进文明创城,营造城区良好氛围。2020年7月21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丰泽区前坂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在张重阳老师的指导下,到达丰泽区前坂社区,对过往路人普及何为综治保险和占道经营的危害。围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为倡导文明风尚、维护公共秩序、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城乡环境,着力增强市民群众参与感归属感,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举行了这次实践活动。

        实践前期,该团队首先进行了街边访问,在前坂社区主次干道询问路人是否知道什么是综治保险,询问小摊小贩,是否知道什么是占道经营。

在街道对路人进行街边访问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丰泽区前坂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在实践中期,根据前期调查的结果,发现大部分人不了解这些知识,于是进行宣传阶段,分发综治保险单,向路人普及综治保险相关知识,向小摊摊主普及占道经营的危害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

在街道进行知识普及

在街边对小摊摊主进行劝阻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丰泽区前坂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在实践后期,联系前坂区负责人,在他们的帮助下,进入小区里帮助居民办理综治保险,保护居民财产,为社区工作者分担部分任务。

进入小区帮助居民办理综治保险

进入小区帮助居民办理综治保险

         7月27日,此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了解到因为合法摊位有限,小摊贩申请无望,他们才只能到街头摆摊。虽然是非法商贩,但只要不能妨碍交通,不能影响行人的情况下,也是可以理解的。占道经营问题,应本着以人为本、方便市民的原则,改变管理模式,疏堵结合、总量控制、规范管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

(指导教师:张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