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微笑”村委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18 17:18:31 来源: 作者:

        村委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面对的是最平民的事务,化解的是最初始的矛盾,解决的是最基本的问题。村委会志愿活动能深入了解村委会工作,切实了解村民最迫切的需要,还能让自己在过程中得到成长。秉承志愿服务的原则,由黄月婷老师指导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传递微笑”志愿团队,于7月23日到7月30日展开为期8天的村委会志愿服务活动。

三郎桥支部委员会

        在这次村委会志愿服务中,为了能够尽快适应村委会工作,更好地服务同村村民,“传递微笑”志愿团队通过网络、书籍、咨询等途径,详细了解了村委会的实际情况,并合理安排好每日工作,努力帮助村委会打理日常事务。在实践期间,更多的是帮助村民解决他们最急迫的事务,在第一时间给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尽可能让村民少跑腿、只跑一次。经过几日志愿活动的观察记录,可以了解到大部分村民来咨询的问题都是关于经济、周边环境,虽然近几年待遇有所提升,人民生活日益提升,但依然与他们付出的努力存在一定的差距。道路很长,需要努力之处很多。

左图:志愿处理村委会日常事务右图:村民来村委会咨询问题

         志愿活动接近尾声,村委会干部同志愿团队成员简单讲述了本村防疫历程,让团队成员对村落防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宁,背后是有一群无私奉献的勇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随后,胜杰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一步对团队成员进行说明。志愿服务也在谈话后告一段落。

         此次的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志愿服务有利于自身能力建设,对丰富社会经验有重要意义,是个人自我价值的体现,能够促进个人发展,得到肯定和满足感。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业上追求突破,也要了解尽早社会,提升自身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指导老师:黄月婷,实践成员:包政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