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健康梦,禁毒防艾我先行
时间:2020-08-17 17:14:34 来源: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禁毒防艾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2020年8月5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全力以赴”社会实践团队在洪鸿艺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筑健康梦,禁毒防艾我先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后几天,团队成员还通过网络转发禁毒防艾文章宣传、转发禁毒防艾视频宣传以及网络海报宣传等形式,进行线上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

         8月12日开始,各成员以自家为根据地,为当地的住户宣传禁毒防艾相关知识与政策,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和误解,着力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队员到居民家中宣传禁毒防艾知识

         实践中期,成员们开始向附近店铺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并讲解其中的禁毒小知识,以及叙述毒品和艾滋病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加强人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与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

队员们在粮油店中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

队员分发宣传册,为老人们讲解禁毒防艾的知识

        该团队实践活动于8月16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向社会大众传播更多关于禁毒防艾的知识,加强了毒品和艾滋病的预防教育,也更好地服务了人民、服务了社会。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这场禁毒防艾战争中,更应该承担起构建和谐社会的责任,为禁毒防艾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