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6-12-22 09:26:22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12月2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有黄克安副校长、吴元凯副校长、陈卫华校长助理、党政办、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大会由陈卫华校长助理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大会。

 

大会对第二届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表彰,共有22名教师分别获得精彩一堂课、说课比赛、优秀教案与课件评选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孟新红高善平分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课改实践的成功经验。陈卫华校长助理对本届活动进行了深入总结。

 

会议最后由黄克安副校长做重要讲话。对学校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将“讲堂”变为“学堂”,把时间还给学生。教师进行教学设计时,要着眼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思维能力,真正使学生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二、制定系统的教学质量标准,促进学生发展。要通过“标准”来引导教学质量提高并作为质量保障的依据三、实施开放的教学管理模式。要勇于开拓、大胆实践,接受学生、家长等各方面监督。四、加快课程改革建设。积极实施以工作过程系统化为引领的课程改革与建设工作。五、将创新创业融入到专业课程中去。更新理念,改革方法。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要贯穿鼓励创新的思维和行动,要有目的、有意识、有针对性的训练学生。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