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6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暨第十四届泉州市科协学术年会
时间:2016-12-25 17:54:53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12月25,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与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和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暨第十四届泉州市科协学术年会在南安泛华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主题为“让城市不再看海”。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章金良,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景灿,住建部贸促会主任庄晓峰,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秘书长曾庆东,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林东、校长助理陈卫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梁洲辅,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董事长徐金山,亚洲混凝土协会秘书长陈维德,台湾高校丁澈士、王和源、李嘉涂等教授。还有来自瑞典、新加坡等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泉州辖区各高校科协、市级学会、企业科协,以及各县(市、区)科协代表等共计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场内座无虚席,盛况空前。


 

会议开幕式由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章金良主持。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洪自强、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秘书长曾庆东、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和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董事长徐金山分别致辞。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第十四届泉州市科协学术年会的颁奖活动”,共有19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第六届泉州青年科技奖”,10位基层科技工作者获得“第四届文创科技创新奖”。


 

随后,“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的报告交流正式开始。首先由中国建设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亚洲混凝土协会秘书长陈维德教授,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建材机械研究所黄佳忠所长分别作《海绵城市建设与建筑固体废弃物再生产品的应用》、《新加坡海绵城市建设与实践》和《智能告诉透水砖机助推“海绵城市”建设》的主旨报告。

下午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梁洲辅博士和广州大学焦楚杰副主任主持,由高雄应用技术大学的王和源教授、国家住建部贸促会庄晓峰主任、屏东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丁澈士教授、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分院王东院长助理、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道路交通研究所郑晓光所长、广州大学焦楚杰副主任、南京标美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张力总工等带来7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分会场由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嘉涂教授和台湾吴凤科技大学纪茂杰教授主持,由台湾高校教师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带来了14场报告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

会议将于26日继续召开,并于当天下午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