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摄影专题讲座
时间:2016-12-22 15:18:39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为提升学校宣传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艺术素养,提高学校宣传工作质量,1221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黄以注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摄影者的文化修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徐竟芳副主任主持两百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黄以注老师阐述了他的“写意现实、抽象现实、哲理现实摄影创作理念;从修为的概念及核心、中国传统文化之修为、中国现代文化之修为、西方文化之修为、创作形态体现修为之因果及文化修为实例等六个板块通过郎静山、陈复礼、陈长芬、李元以及他本人的摄影创作理念和作品向在场师生细致阐释了摄影者所应具有的文化修为和具体创作实例。黄以注老师以其扎实的专业基础,多面的才华,丰富的摄影经验,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后,在场师生纷纷向黄以注老师请教各类专业问题。

黄以注(云石)汉族,1961年生,福建永泰县人。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民俗摄影协会会长、手机摄影协会秘书长,中国通信摄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州大学文化艺术顾问。获中国十佳柯达优秀摄影师、福建省政府颁发的文艺百花奖、福建省摄影十佳、福建省优秀新闻工作者、首届福建省杰出青年摄影家等荣誉。出版《中国摄影家——黄以注作品集》(人民美术出版社)、《黄以注摄影作品选》(海潮摄影出版社)、有《摄影作品欣赏过程的歧义性》、《摄影的N个思考》、《论新闻摄影残缺美》等文论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