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争创省文明校园 师生全力以赴

2018-11-19 22:40:09 228 分享按钮

——我校召开创建福建省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001 微信图片_20181119223923.jpg 

1119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创建福建省文明校园动员大会。会上,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作动员报告,动员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创建福建省文明校园的工作中去,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002 微信图片_20181119223933.jpg

出席会议的有我校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陈卫华,校长助理岳爱臣等校领导及学校各处室部门、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全校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陈卫华主持。

003 微信图片_20181119223938.jpg

在动员大会上,陈书记从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明确要求、扎实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抓住重点、努力提高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广泛动员、切实落实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大意义、测评要求、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举措;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增强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

陈书记从测评内容、评分标准、测评办法、材料申报系统开放时间及申报要求等方面对省级文明校园指标体系及申报程序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分三阶段,扎实推进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要求。

陈书记认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要聚焦问题、强化重点。当前我校创建工作的重点是: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质;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加强校园环境建设;着力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加强立规建档工作;着力整合优势形成特色。

陈书记指出,要通过做好全员动员、切实加强领导、保证责任落实、抓好宣传引导、注意三个结合、强化督促检查等六个方面,确实保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顺利进行。

最后,陈书记以古诗句虽比高飞燕,犹未及青云与大家共勉。陈书记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对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为实现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