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校友讲坛》(第六讲)|开拓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2018-11-11 23:38:47 219 分享按钮

001 IMG_7632_meitu_3.jpg


      11月10日下午,由学校招生就业办、校友会主办的《校友讲坛》(第6讲)就业创业交流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福州校友肖小邓、徐威、林章明和泉州校友吴惠真为2019届毕业班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就业创业经历体会,学工部部长、招生就业办主任石智生和校友会秘书长刘虹出席会议,交流分享会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庄绍山主持。

4444 IMG_7637.jpg

666IMG_7708.jpg

555IMG_7651.jpg

      校友徐威是我校首届毕业生,走向社会的13年来,他競競业业,脚踏实地,事业发展顺利,现在是联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大区经理,对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有较深研究。校友吴惠真是我校2008届商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她发挥专业特长从事外贸工作获得了成功,并找准时机与合作者共同经营一家服装企业,发展前景良好,校友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校友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与运用专业技术的能力,讲座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在之后的现场问答互动中,校友肖小邓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如何应对面试、择业与就业、跳槽、创业项目选择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新形势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大学生需要培养的能力以及如何设计个人职业生涯等,热情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并给予很好的建议。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003 IMG_7723_meitu_1.jpg

002 IMG_7643_meitu_2.jpg

       如何开拓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校友告诫学弟学妹们:“选择比努力重要”,要选择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要改变自己去适应世界;要走好每一步,通过小目标的实现,一步步接近大目标的实现,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关辅导员、学生会校友联络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分享会。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