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讲文明·知礼仪》演讲比赛
时间:2017-11-10 23:15:08 来源: 作者:

 

学做人,讲礼貌,礼仪之邦人知晓。 有礼节,互尊重,礼貌待人品行好”。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礼貌进步的表现文明礼仪是传承文明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我院为了更好的宣传讲文明知礼仪的传统美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7年11月8日下午三点在JB410举办《讲文明知礼仪》主题演讲比赛。时钟的分针离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现场陆续地坐满了亲友团。参赛的同学们个个信心满满,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演讲。
此次比赛由机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随着各领导老师入座以及主持人宣布开始比赛后,各个选手陆续上场演讲,参赛选手之间正式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火。演讲过程中每个参赛的同学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演讲风格,用精湛而又风趣的言语,让评委们赞叹不已。演讲大赛的现场不断地传出一阵阵热烈的鼓掌声。选手演讲进入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用精湛专业的语言点评了选手们的优缺点并提出改正的方法。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后,庄伟鹏同学荣获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陈逸奇同学和卓茂隆同学获得第二名,黄耀新同学、陈烨珊同学和李金祟同学获得比赛第三名。老师们在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同学自觉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做到“讲文明,知礼仪”。
本次的演讲比赛对许多人来说不仅是一种宝贵的学习经验,更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虽然“讲文明,知礼仪”的演讲比赛已经结束,但讲文明知礼仪的美德已经渗入每个人的生活中。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机电学院团总支供稿)

图片1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