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校金课打造------ 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讲座
时间:2021-04-29 11:40:10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全面打造“金课”,帮助高校培养一批熟悉最新高校课程改革要求、一流课程设计新理念、精通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设计,擅长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具有较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骨干教师,助力学校各学院做好2021年各级一流课程的培育、建设与申报工作,学校教师发展中心4月28日下午组织观看战德臣教授的《一流课程(金课)建设政策解读与申报策略指导》讲座。

  参加讲座有主管教学副校长张舜德、教务处处长邓一兵、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改项目负责人、对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感兴趣,需要提升相关技能的一线学科教师、青年教学骨干。

  讲座前张舜德副校长对学校评估后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包括一流专业及课程等等;教务处处长对一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也做了详细的部署,希望已申报省级一流21门课程再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

   

  战德臣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在线开发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他从政策解读、申报书及申报材料、评价标准、结束语-课程建设是根本四个方面进行的讲解,整个讲座共2.5小时,战教授的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干活满满,同时也帮助老师解答了不少问题,在场的教师听得津津有味,很多老师意犹未尽,希望能继续听战老师的讲课,准备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配合教务处,二级学院继续跟进一流课程建设,后面会再请相关的专家到现场讲座或指导,争取在今年的国家级一流课程中有所突破,取得好的成绩。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