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培训
时间:2021-02-28 18:08:22 来源: 作者: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让新教师更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2021年2月23日—2月26日,在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孟新红的带领下,3位新教师开始了培训之旅。

  2月23日—24日,陈桂松老师在SA502电子工艺实验室为我院3位新教师开展培训,第一天的培训内容是常用电子元器件的识别。陈老师就介绍常用电子元器件的功能、特性、以及好坏判别等内容向新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培训过程中,新教师们精神饱满认真聆听,用心牢记每一个元器件的基本内容。

  2月25日下午,陈老师将常用电子线路的文件分发给新教师为他们讲解每个电路图的组成及原理,新教师们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不懂的地方及时提问。理解完电路图的基本原理后,新教师们就开始动手操作,完成电路的焊接。

  2月26日上午,陈老师在新教师完成电路焊接的基础上,为他们测试电路,在电路中遇到的问题,新教师们能及时解决。陈桂松老师还提问了一些故障问题,新教师们也能较好的回答。

  通过整3天的培训解决了新教师的一些疑问,参加培训的教师们也认为在这次培训中获益匪浅,能够让自己尽快的熟悉教学内容,更好的适应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