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卓越成长 ---新入职教师基本功集训营
时间:2021-06-09 18:27:06 来源: 作者:

  做为一名青年教师应需具备什么样的职业素养?青年教师如何快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如何成为教研骨干?如何开展智慧教学?如何巧妙开展课程思政?夯实教学基本功成为了每一个青年教师的必须课。

  教师发展中心利用6月5日-6日(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安排去年及今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教师基本功培训,课程安排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所需的核心能力要素,从教师职业素养、先进教学理念、实用教学方法与技巧,教学研究等四大主题展开。

  本次集训营采用线上方式,汇聚了多位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及知名高校教育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凝结了多年深厚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聚焦前沿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有效的教学手段等多个维度,引领青年教师加深职业理解和专业发展、提升教学素养和教学核心能力。

回归本分,以站讲台为天职

信息化环境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设计

  通过本次培训,在座的教师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很多老师做了笔记,他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工作帮助很大,知道了如何上好一堂课,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些活动,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本次培训心得成绩作为2021年入职新教师转正的条件之一,也作为2020年入职教师的继续教育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