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旧

规划人生路,展望未来行

时间:2019-04-04 00:12:51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能力,促进创业能力和就业质量的提升,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以及增强就业应聘和面试等方面的技巧。3月27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共划分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三个项目的比赛。

 

                                 
 
下午1时许第一场比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教室JB601拉开帷幕。到场的评委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谢倩倩、邓荣华,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律会主席张志贤,学生会副主席陈文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律会主席马克维,副主席黄艳娟。
 
伴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逐一开始向在场观众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比赛内容。第一个环节是参赛选手进行现场个人PPT解说,一份份精美的PPT展示出选手们出彩的一面,一个个远大的志向蕴藏着选手们深思熟虑之后的行动计划。在每个选手展示自我之后,评委嘉宾根据选手不同的特点,向选手提出不同的问题,选手们以其清晰简洁的回答,向评委嘉宾交出满意的答卷。每每有选手讲到精彩之处,现场掌声也随之响起。比赛的第二个环节为评委点评环节,评委嘉宾根据各个参赛选手的优缺点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建议,选手从评委的点评中汲取到职场应聘经验,从而提升自身职业蓝图规划能力。
 

 
而另一个赛场的大学生模拟面试比赛也于中午1时在教室JB401火热开展担任比赛的评委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傅瑶、副主席马祺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部部长黄林、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卓海峰,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冯乾祯、自律会副主席吴浩铭。
 
 本次模拟面试比赛采取开放式面试的形式,参赛选手轮流上台进行自我展示比赛分为ppt自我介绍、求职岗位及岗位胜任能力、职场问答等环节。本次模拟面试严格按照正规公司面试的形式进行,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在自我介绍环节中,许多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VCR,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发挥各自的才能,以其独特富有创新的自我介绍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每位参赛选手都争先恐后的展示自己的特长,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职场问答环节中,参赛选手面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更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毫无怯意,观众更是看的津津有味,兴趣油然而生。
紧接着第三场比赛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于下午6时30分在教学楼JB409隆重举行。到场本场比赛的评委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庞淦跃;机械与电气工程院团总支副书记鲍明正、学生会主席吴珍婷、团总支办公室主任陈逸奇;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林桂清、自律会副主席杨玲。
 
在主持人优雅大方的主持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陆续上台,展示了他们所设计的个人简历,一份份设计巧妙的简历将他们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表达的淋漓尽致。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落地有声,使观众们一阵沸腾。每个人都有其特有的简历并展示在巨大的荧幕,独特的设计,吸引了评委与观众的眼球,观众们或默不作声,细细品味着选手所设计的简历,或与邻座轻声细谈,表达自己的看法。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选手们凭借着自身的出色发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比赛中,我院选手黄炜杰同学获得第一;陈曌钰、王洁琳同学获得第二;吴佳丽、李孝想、吴炳成同学获得第三。在大学生模拟面试比赛中,我院李玮蓉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方倩倩、林冰冰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二等奖,梁康、严锦云、李宛俐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三名。在大学生简历设计比赛中,吴兵云同学代表我院获得本场比赛的一等奖;陈慧佳、李晓宇同学代表我院获得本场比赛的二等奖;周俞、李秋鹏、苏丽清同学代表我院获得本场比赛的三等奖。
 

下一篇: 知行合一,创新创业

上一篇: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