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巡礼2】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用艺术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1-01 16:10:27 来源: 作者:

  “一枚枚小小的邮票,在方寸之间能够再现历史记忆,尽显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范,能够让师生们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教师,在参观学习的同时我还收获了许多教学素材,通过邮票展来讲述党史是非常有趣的形式。”这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沈逸婷在参观邮票上的党史展览后对记者说的,这也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用艺术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主题展览展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举办“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1921中国有了共产党》图片展,通过37个版面、百余幅图片生动系统地介绍了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历史的趋势、历史的必然;举办“方寸映春华党史“邮”我说”邮票上的党史主题展览,展出了600多件邮票、邮品和老物件,现场16位同学分单元进行讲解,每一件展品都诉说着党的伟大成就,同时釆用“邮品展示十党史宣讲十趣味互动”多样化、沉浸式活动形式,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观展。不少学生还把学校精心设计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明信片寄给亲人同学;举办“翰墨颂辉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书法作品展、“丹青颂辉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美术作品展、“光影颂辉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摄影作品展,展出300多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题材多样、艺术精堪的作品,让师生们在美的享受中感受党的伟力。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认真部署,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载体,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开天辟地》《血战湘江》《长津湖》等影片,开展“我心向党”读书征文比赛,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 引领文明新风尚”公益广告获奖作品展,邀请泉州广播电视台主播讲述歌声中的党史,声情并茂地讲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歌唱祖国》等歌曲的创作背景和感人故事,让广大师生“声临其境”。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举办学校文艺晚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伟大的时代。学校还参与排练歌舞《英雄赞歌》、情景剧《军魂》、舞蹈《向大海》等节目,参加《光辉历程》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54名同学精神表演向全市人民展现了泉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学校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电通学院学生应用学到的知识编程将红歌节奏与机器人舞姿完美结合,让身穿惠女服饰的机器人舞动红歌,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律动跳舞,身上精细的17处关节灵活变换姿势。创意学院百名师生绘百年党史,用画笔展现了1921年至2021年这百年党的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师生们边画边学。同学们还用3D技术打印党史故事模型,从设计到打印都融入同学们的理解和创意,进一步激发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主动性,帮助师生进一步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