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科普进校园”——我校向泉州市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赠送桌面级自制FDM3D打印机
时间:2021-10-22 15:47:01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下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向泉州市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送去一批桌面级自制FDM3D打印机。我校党委副书记黄世琴,群石实验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吴志兴,副校长蔡嵘嵘,工会主席、党支部副书记王志伟,机电学院党委和机关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以及群石实验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黄世琴在讲话中说到,这批桌面级FDM3D打印机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自主设计研发的产品,希望这批3D打印机可以促进同学们对3D打印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好奇心和积极性,启发同学们对科技的思考,引导积极健康的生活学习态度,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吴志兴对我校的爱心赠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办学成绩和对社会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今后能在更多方面与我校开展共建合作。

  “同学们知道这台打印机打印的是什么吗?”“是毛主席的雕像。”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陈宗旭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3D打印机的打印过程,并讲解了打印原理,介绍了建模软件。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听讲,并向老师问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陈老师都一一为大家解答。

  作为我校“为民办实事”活动之一,学校鼓励师生走出校门、服务地方,进一步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并希望利用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为青少年传递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理念,在孩子们的心灵播撒下爱科学、爱祖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