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1-10-10 11:28:07 来源: 作者: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引起热议。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 王维静:

  我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再次回顾辛亥革命的腥风血雨。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改变了中国的面貌,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新时代的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回馈社会。通过学习,我还明白了:拼搏是一种精神,只有拼搏,人生才能绽放异彩;只有拼搏,才能发挥智慧的潜力;只有拼搏,才能实现远大的理想。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薛奎文:

  通过观看直播,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精神令我感动。时代在召唤,征途上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为祖国建设努力学习,贡献一份力量。

软件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 李晨虹:

  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1班 王翠燕:

  110年前,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用汗水与鲜血结束了帝制,撒下了光明的种子。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不忘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的崛起,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引领中国人民进入新的时期。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2班 张泽勇:

  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中华儿女的奋斗史。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使民主共和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并在中国形成了“敢有帝制自为者,天下共击之”的民主主义观念。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有永不畏惧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生活的压力,学习的困难都在困扰着我们每个人,只有勇敢挑战,才会获得最终的成功。缅怀先烈,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的遗志,奋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