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举办“重温红色足迹、领悟初心使命”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10-09 11:20:25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和党建业务培训,10月8日—10月9日,我校党委举办“重温红色足迹、领悟初心使命”党务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学校领导林东、张舜德,党委委员孟庆新、石智生、徐竟芳,各党委职能部门、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

  10月8日晚上,许旭明副书记从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党内法规体系的框架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系统讲述了党内法规体系发展从奠基初创、曲折发展、恢复前进到全面加强,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和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和党的监督保障法规,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认真领会理解,切实提高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执行的能力和水平。

  10月9日8:00,许旭明副书记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全体党务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党性修养,在讲政治上下功夫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懂教育上下功夫作表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强化履职尽责,在创一流上下功夫争表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方面、十个强化”的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找差距,补短板,抓特色,创亮点。四要树立良好形象,在强作风上下功夫作表率。要深入班级、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深入学生了解情况,倾听意见,解决影响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成为师生的贴心人。五要坚持对标对表,在严于律己上下功夫作表率。要严格遵守党规国法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全体党务干部参观现场教学泉州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听取讲解员系统介绍中央有关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发生在泉州的典型案件,通过现场纪律教育、案件警示剖析、廉政文化润心,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悠久的廉政历史文化涵养人,增强全体党务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拒腐防变能力和主动担当作为精气神,做到警钟长鸣。

  现场教学的第二站——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暨泉州(南安)党员教育基地。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位于南安市官桥镇岭兜村,该村是晋南县委的诞生地、中共闽南特委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基地和中共泉州中心辖内驻地,也是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解放泉州城的集结出发地。自1933年以来,先后有中共晋南县委、中共泉州中心县委等党组织在这里,开展持续不断、艰难卓越的革命斗争,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三个时期,红色岭兜一次次经受了革命的洗礼,坚持时间之长为泉州各地罕见,被誉为“红旗不倒”阵地。

  一人一事一忠魂,一画一物一丰碑。泉州(南安)党员教育基地以中国近现代革命斗争重大时间发生时间为轴,结结合泉州革命斗争史,讲述中共泉州革命斗争红色征程。在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陪同带领下,全体党务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重温一幕幕历史画面,聆听泉州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全体党务干部深刻地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理想信念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精神力量和“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使命担当。

  中午,全体党务干部与官桥镇党委座谈交流,官桥镇党委书记柯其辉、镇长蔡佳荣对全体党务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官桥镇相关情况,希望加强与我校党建交流共建。

  下午,全体党务干部来到南安协进建材有限公司。南安协进建材有限公司于1993年投资创办,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建筑陶瓷生产制造企业。随后大家与南安协进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交流党建工作,南安协进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认真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值得我们学习。

  10月9日晚上,许旭明副书记以《学校党建工作问题与对策》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从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分析了我校的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通过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调动了全体党务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体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师生党员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