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组织系统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03 22:08:23 来源: 作者:

       9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组织系统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许旭明主持召开会议,各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专职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六方面要求,决心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福建》,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省委政府工作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锐利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

  许旭明副书记还组织大家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事迹。孙丽美同志生前系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任劳任怨,苦干实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带领群众把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2021年8月6日,在防抗台风工作中,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岁,被追授为“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八闽楷模”,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是身边最真实的好榜样。

  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在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