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 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9-03 22:20:1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统战意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贯彻落实。9月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许旭明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统战委员和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部部长石智生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联系高校实际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等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分析。并就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了全面系统地解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

  许旭明副书记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扎实抓好《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划出最大的同心圆,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