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学党史 增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8 15:14:45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秉承革命无私奉献精神,2021年6月17日,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赴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VR/AR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 增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月婷老师,团总支书记李达封老师以及创意设计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

  走进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VR/AR党性教育基地,各种先进的设备和科技感满满的场景,令人眼前一亮。首先,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安溪党建成果和风采展示区,讲解员通过“金木水火土”五个层面耐心地讲解着近年来在先进的信息技术引领下,安溪县党建取得的发展与成就。

  接着进入党性教育主题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艘红船模型,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内有前舱、中舱、房舱和后舱,右边有一条夹弄通道,中舱放一张八仙桌,周围放桌凳和茶几。当年中共一大会议就是在中舱举行。仿建的船保持原来模样,栩栩如生,向我们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的高度,是发展的方向,是奋进的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上面写满信仰、初心和使命。

  党员们一边观察着红船的结构,一边热烈地讨论着,兴致十分高涨。大家还学习了中国精神、时代楷模精神,这些红色历史无一不在昭示着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跨越百年时空再一次震撼了在场的参观人员。

  随后由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月婷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AR/VR体验区进行现场体验。在VR观影室中,戴上VR眼镜,360度旋转加上3D方位处理让体验者可身临其境般走进江西井冈山、龙岩长汀、古田会议会址等著名红色场馆,大家还体验了红军长征过草地、爬雪山等种种场景,使体验者确实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险和战士们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部分党员“乘坐”新中国第一架自制飞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起飞,盘旋,降落,新中国成立以后,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制造出属于自己的飞机,也正是这种百折不挠的决心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了繁荣富强。

  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VR/AR党性教育基地用VR/AR技术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先进模范人物精神、本地红色文化,党风廉政建设等知识,让全体党员一站式体验学习。通过此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说“很有特色的学习形式,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潜移默化地接受党性教育。”“VR这一新技术的运用,让党史学习教育变成有‘风景’的课堂,学习党史更有趣也更有效了。”通过VR/AR技术学党史,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不一样的“初心之旅”。(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