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择优课题团队赴华光学院开展集体教研交流
时间:2018-04-02 16:04:32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一般选题《增强民办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的策略研究-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为例》组建一支教学科研创新团队。2018年3月29日,课题组核心成员石智生老师、王世泰老师前往华光学院进行集体教研交流活动。华光学院升本办副主任张云刚老师、基础部主任王梅老师、思政部主任许元洪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
02222.jpg
双方首先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向对方作了介绍,并就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观念、制度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情况开展交流。随后,王梅老师、张云刚老师对课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王世泰老师还就已经发表的课题阶段性成果《刍议精准帮扶视野下大学生基层就业指导》分享了自己的论文缘起和不足之处。双方针对教学中碰到的难题、困惑以及如何增强民办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进行了深入探讨。
011111.jpg
这次集体教研活动,有效的提升了课题团队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华光学院交流的心得,双方达成了要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研方面相互促进,今后开展更多层面的科研交流。
据悉,这是根据福建省2017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一般选题执行计划的第二次集体教研活动课题组核心成员王世泰是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指导老师。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石智生老师领衔的《增强民办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的策略研究-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为例》获得“一般选题”立项,课题组团队成员有:石智生、王世泰、蔡文桂、谭茜、郭小梅。课题计划研究完成时间2019年8月。获批立项2017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一般选题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研究制定共建实施方案,建立共建协作长效机制,每学期至少要联合组建一支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开展一次集体备课活动、一次集体教研活动,一次理论宣讲巡讲活动。获批立项2017年度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相关项目负责人,要围绕教学内容中的理论问题和教学改革的工作实际,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和教学方法改革研究与实践。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