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6 18:53:1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支委于1月25日晚上6点在学生发展中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苏电波同志主持,黄月婷、王斌、叶必芳、亓梦佳参加会议。

       勇于和善于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也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
在会议上,每个支委都深刻反省,主动发言,自我批评。多数坦陈自己忽视了对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工作主动性下降,积极性不够,对其他同志不够关心,以及学习上的一些大小问题。大家都表示将采取行动,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学习态度等。

        与此同时,支委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苏电波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聚集问题准确,查摆问题到位。三是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四是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到位。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和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有“辣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