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我校教师王世泰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与文化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8-03-27 09:08:25 来源: 作者:
2018年3月24—25日,“世界文化论坛中国分论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与文化创新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闻天楼举办。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东方毅文化协会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国内外6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校王世泰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王试题.jpg
会上,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中国社科院马研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东方毅文化协会董事局主席李明到会并致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韶兴院长、世界政治经济学会理事Eike Kopf教授、美国加州克拉克学院James Craven教授、澳大利亚社会主义联盟Renfrey Clarke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分别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开幕式上,赵玉璞在致辞中向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威海)的概况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马克思主义是经过烈火检验的真金,符合中国的发展要求,指引中国进行了伟大实践,诞生了伟大思想。他希望专家学者们通过此次研讨会交流研究成果,提高国内相关学科研究水平,提升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国际影响力。程恩富介绍了研讨会的主旨,指出此次研讨会云集中外前沿研究,鲜明地提出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建立了马克思主义文化学科的话语体系、价值体系,对于发挥中国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中的作用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依托学科和地方的优势资源,推动文化理论、实践研究内涵提升,使得研讨会常态化、系统化,跟上新时代的步伐。李明表示,马克思主义文化研究是一项伟大的文化工程,具有强烈的时代使命,极具时代意义和世界价值。他愿意与专家学者们通力合作,深入研究,用马克思主义文化为全人类提供精神财富,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悉,我校王世泰老师参会的论文题目为《大学生海丝文化认同感的培育的路径探究》,这是泉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立项小课题(项目编号QGX2017-012)的研究成果。根据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泉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立项小课题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泉教科〔2018〕4号)显示,王世泰主持负责的课题中期检查合格。王世泰老师目前发表完成阶段性成果《民办高校大学生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培育路径探索-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为例》,最终研究成果也即将发表。本次研讨会的参与,有利的保证了课题的顺利结项,也为后续的科研项目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撑。

                                                                                                                                                                                                                                              

                                                                                                                                                                                              (通识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