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清源共创,志愿服务同行
时间:2019-05-23 14:46:38 来源: 作者:

     “让小善汇成大善,让小爱集成大爱。”为了传播积极、阳光、正能量的志愿者形象,同时展现出泉信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达封老师5月22日下午一点半带领校青协成员一起来到清源山举行清源山授旗仪式此次仪式的圆满举办标志着我校青协和清源山服务区成功建立良好的志愿服务合作。

1

 

源山风景名胜区是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文化名山之一。景区内流泉飞瀑、奇岩异洞、峰峦叠翠、万木竞秀,以宗教寺庙宫观、文人书院石宝以及石雕石构石刻等文物为主的人文景观几乎遍布清源山的每个角落,现存完好的宋、元时期道教、佛教大型石雕共7处9尊,历代摩崖石刻近500方,元、明、清三代花岗岩仿木结构佛像石室3处,以及近代高弘一法师(李叔同)舍利塔和广钦法师塔院。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在清源山开展文明引导,清源山文化讲解以及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开展清源山英语角志愿服务,培养出一批拥有英语口语能力较高的志愿者,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外国来泉讲解清源山蕴含的文化底蕴。

 

2

 

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贯彻自愿的、不为报酬和收入而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和完善社区工作的志愿服务精神,它是公众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是公民社会和公民社会组织的精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将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融入到我们的青春中去。

 

3

 

    4

 

图文来源: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