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血液,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我校2019年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时间:2019-05-30 14:48:40 来源: 作者:

                 6月12,我校团委年志愿者将联合泉州中心血站在教学楼二楼教室举办一场无偿献血的活动。献血活动不但能为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帮助那些需要血液的人,而且会使献血人本身更加健康、长寿。同时此次无偿献血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泉州市血液保证供应。

 

1

 

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于528日在旧图书馆门口开展献血摆摊活动,向老师和同学们分发印有献血相关知识的向日葵扇子,旨在动员广大学生和老师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并且加入到献血活动的队伍中来。

529下午15时30分在教学楼jb409教室开展无偿献血讲座到场参加有老师同学们257泉州中心血站段书琦老师担任主讲人,此次讲座为我们宣传了一些有关献血方面的知识,让人们了解到无偿献血的意义所在。

 

2

 

次献血活动分为填表—体检—初筛—采血—办证六个流程。此次献血献血前晚应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减少献血以后发生头晕的状况。还应清淡饮食,避免少食甚至不食以及过度饮食。不宜大量饮水,大量饮水会稀释血液,降低血液质量。女生应避开生理期前后三天。参加献血的同学必须年满18周岁。最重要的是携带身份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处于濒危的时候,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拯救了病人于水火之中。此次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是展现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的难得机会;无论是志愿者还是献血者都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面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精神并与时代结合的风采。

 

QQ截图20190531123228

 

    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我校团委青协的志愿者们和血站的医生们都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请和我们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里来吧!6月12,我们在教学楼期待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