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昌术:希望和坚持,让他拥有不一样的大学时光
时间:2020-08-09 14:52:26 点击数:2074 作者:

活力、目标、坚持、挑战……
这些是林昌术身上的标签
他爱泡在图书馆探索知识
也常在竞赛场中挑战不可能
还喜欢在球场上挥洒汗水

他喜欢这样多彩的大学生活
心里满怀着希望
然后奋起直追
用方法和坚持
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林昌术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
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在图书馆里,他是静静探索知识的学霸;在竞赛场中,他是认真挑战难关的选手;在篮球场上,他是全情投入运动的小飞侠……
他的大学生活充满青春阳光,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他徜徉在书海中、投身在竞赛里、驰骋在篮球场,还频频出现在志愿服务的队列。相信这样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一定藏着很多故事与经历,让我们一起走进林昌术不一样的大学时光。

学习有方法  坚持有策略

从走进大学校园开始,林昌术就成了图书馆的常客。那方安静的空间,让他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几乎每个夜里,他都到那里,预习、复习、练习……从大一到大三,他不曾对学习松懈,这份孜孜不倦的努力,让他每年收获年段专业成绩第一名的果实。


面对厚厚的专业书籍,很多大学生都觉得枯燥。林昌术找到好办法,把专业理论结合到实际生活中,让枯燥的理论变得有趣。“像我们金融工程专业知识,有许多理论和公式,死记硬背一定很枯燥,所以要结合到生活实例中。”林昌术善于思考,他把金融工程的理论,结合到实际中,明白了如何从事投资、如何进行套利等,“案例与理论一结合,让人豁然开朗。”
 “学习其实不难,但坚持学习却很难。”林昌术觉得,学习贵在坚持。“很多人只有三分钟学习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很难有成效。”他有个坚持的小窍门,先确定学习目标,再把目标分解成小任务,最后一个个去实现。“正如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我就从每天背诵几个单词、做几道练习题开始,每天的小任务都完成了,一年后,就能完成大任务。”

在竞赛中历练 在竞争中提高

学习之余,林昌术积极参与各种专业竞赛,努力成为竞赛场上闪亮的星。
2019年6月,在大学生企业管理沙盘模拟经营竞赛中,他和搭档表现出众。“那次比赛时间很紧,比赛从上午持续到下午,我和搭档一起规划出企业生产制造和交易流程,一步步把沙盘勾勒出来,很紧张也很有趣。”经过激烈的比赛,他们摘得二等奖,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同一年,他兴致勃勃参加了学校第二届中英翻译大赛,经过线上初赛复赛的PK,他成功挺进线下赛,获得优秀奖。虽然比赛结果不理想,但是,让他发现了自己在翻译上的不足,“竞赛就像个舞台,让我不断地历练自己、检验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
谈起林昌术,辅导员王斌对他颇为欣赏,“他是一位乐观积极的学生,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并能通过刻苦学习来实现目标。”在王斌眼中,林昌术不仅学习优秀,而且喜欢锻炼、喜欢志愿活动,还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是一名综合素质很高的学生。


兴趣丰富 满怀希望与能量


专业成绩第一的林昌术,内心其实也常常有压力,“那种无形的压力,有时会打乱我的心态。”这种时候,他会抱个篮球,跟同学到球场上奔跑驰骋,好好地放松自己。
林昌术喜欢在球场上长途奔袭,来一个三步上篮;也喜欢把球传给队友,远远看着队友进球;还喜欢,高高投出三分球,听着球钻进篮筐那“嗦”的响声。在球场上,他挥洒汗水,尽情放松,找回更好的状态。他最喜欢的篮球明星是科比,喜欢科比的不懈努力,喜欢科比在洛杉矶凌晨练球的勤奋。科比的精神不仅激励球场上的他,更使他在学习上不停奋进。

林昌术还爱看电影。最喜欢的是《肖申克的救赎》,喜欢主角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相信自己,不断地去努力。他喜欢电影里的这两句台词,“希望是个美好的东西”“希望可以让你重获自由”。
他的心里藏着“希望”。他希望毕业时,能顺利考上硕士研究生。每天,他都会朝着目标前进一点点。这份希望,他也想送给学弟学妹,“学弟学妹来到大学,不要放松自己,而要明白大学是个奋起直追的好机会,要努力学习,勇敢地去追梦,别害怕失败,因为每个努力的人都注定不平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寄地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邮编: 362000
联系方式
电话:
0595-22789708
0595-22789808
传真: 0595-227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