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泉信 | 一周志愿活动速览
时间:2020-12-02 13:34:50 来源: 作者:

内容摘要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结束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泉州c公益协会”志愿活动

“泉州市图书馆”志愿活动

“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

“美语教研”志愿活动

“系文明之手,创爱之舞台”志愿活动

志愿要闻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结束

        为减少“舌尖上的浪费”,我校于2020年11月9日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志愿活动,该活动持续了15天并于11月27日圆满结束。“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旨在呼吁学生反浪费,勤节俭,发扬中华民族的勤俭节约的美好精神。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增强了文明就餐礼仪,提升了勤俭节约意识。相信在“光盘”风尚的引领下,我们的校园将朝着绿色、环保、节约的发展方向更进一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不仅促进了全体师生文明礼仪节粮习惯的形成,还能够使每位同学都以自己的行动去带动身边每一个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泉州微公益协会”志愿活动

         在风和日暄的11月里,不仅要享受的是独特的气候,更要享受的帮助别人而收到的感恩。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同泉州微公益协会一同准备敬老慰问物资,为老人送去我们充满爱意的帮助。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们志愿者协助泉州微公益协会整理敬老材料,以便敬老物资能够准确送达每一个老人身边,为他们送去隆冬的温暖。这些都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希望能够通过志愿者的双手,让别人收获更多的温暖。

        “泉州市图书馆”志愿活动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前往泉州市图书馆(东海),耐心解答读者咨询的问题。志愿者们来到自助办证机、自助借款机前热情洋溢地帮助读者正确使用自助服务。同时志愿者们协助图书管理员整理和上架图书,维持图书馆的秩序,使读者们可以享受着图书馆那安静和谐的阅读气氛和满屋书香。

        本次志愿活动也让我们发现了平常我们注意不到的地方,在社会的另一面,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或小孩,一些令人感触的画面,使我们更加喜欢上志愿者这个“身份”。

        “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活动

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奔跑在街头小巷,肆意的玩耍;他们没有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世界;他们缺少一双能将他们拉离黑暗的手。他们不渴望被关怀也不关怀他人;他们不渴望与人交流和沟通;他们和外部世界无关,他们的内心有一个相对独立的小世界,他们把自己给封闭在这个小世界里。久而久之,他们不理解别人,别人也不理解他们.....

        本次志愿活动中,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满怀爱心,和孩子们一起做小游戏,帮助其他孩子走出自己的世界,同大家能够一起玩耍。

       经济与管理学院

       “美语教研”志愿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服务社会,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管理中心于11月27日上午在湖滨大地幼儿园参与了“美语教研”活动。

        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志愿者们结伴走进大地幼儿园。小朋友们热情地向志愿者们打着招呼,一声声稚嫩的“Good morning”萌化了每个志愿者的心。在园长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参与到了此次的“美语教研”活动。志愿者们先是观看了全园教师与小朋友共同带来的的美语早操,从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与小朋友们的活泼。并由小导游用美语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幼儿园。随后,大家前往多功能活动室,旁听了美语课程,进一步地了解了幼儿的美语教学。在结束课程后,志愿者们还帮助老师们整理摆放桌椅。

        本次志愿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此次志愿活动体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理念。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本着“与志同道合的人做比冬日暖阳还要温暖的事”的目标,温暖他人,温暖自己。

        “系文明之手,创爱之舞台”志愿活动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管理中心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2点在大地幼儿园开展了以“系文明之手,创爱之舞台”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在这微风拂面的午后,志愿者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大地幼儿园。可爱的小朋友们热情地向志愿者打着招呼,热烈欢迎着他们的到来。首先,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消防安全知识课。在课堂上,他们认真且耐心地向小朋友普及了“火的危害”、“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小朋友们也乖乖地坐在下面,认真听着志愿者们说的话。并且,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志愿者以让他们观看消防安全动画片的方式,在潜移默化间让小朋友们慢慢吸收消防安全知识。课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玩起了“火灾”小游戏。通过游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玩的同时,更能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志愿系列活动展现了我校志愿者们甘于奉献、团结友爱的精神。他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大学生该有的素质和能力。我校将继续推进“志愿服务在泉信”的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努力培养出一支又一支优秀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为志愿服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