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共创泉信品牌--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教授为我校学生干部做培训
时间:2018-12-09 01:56:43 来源: 作者: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们自我管理的意识,培养他们决策、组织协调以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使其充分发挥领头作用,我校于127日下午在教学楼JB409举行了“知行合一”共创泉信品牌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主持,此外,郭惠惠副校长,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校、院两级的近200名学生干部出席听讲。

苏书记首先以两校共同的校训“知行合一”为切入点,提出什么是“知行合一”的问题,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调动了氛围,他说明“心中有良知,行为有担当”是对“知行合一”的最好诠释,我们应当把校训作为一种刻苦铭心的思想,学生干部应当以校训对照自己,认真听讲、不玩手机,养成尊重老师的习惯。紧接着,苏书记就何为品牌、品牌为我们带来的好处、泉信品牌的价值追求应当体现在何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建设目标有哪些作了详细介绍。在此期间,苏书记以如何为学校做一次宣传再次向大家提问,干部们积极踊跃发言:以泉信的风景、走出学校后以学校为荣等作为对学校的宣传。随后,他为大家介绍学生干部的责任,说明了敢于担当是学生干部的重要标准。并以首先做一名好学生、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说明自己能为学校做什么。他还结合自身院校的事件告诉我们要掌握自己的命运,激发自己的潜能,并希望现场干部大多数在未来能够选择考研,发展自己。最后,苏书记通过王阳明的4个人生顿悟“立志、勤学、改过、责善”告诉我们应当为自己的理想树立小目标、学会从小事做起、主动改过、践行于实际、养成阅读和锻炼的习惯。讲座临近尾声,苏书记告诉我们还可以做以下事情:正己正人、带动他人、做好主人。

本次讲座使学生干部们对今后工作应具备哪些能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明确了应当朝着何种方向前进。泉信学生干部将坚持“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理念,“知行合一”共创泉信品牌。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林菊花、胡嘉惠

拍摄:校团委新闻中心张碧璇        

审核:校团委新闻中心巫珍萍        

 

223.jpg

 

224.jpg

 

225.jpg

 

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