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公民对自闭症的认识调查社会实践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点亮心灯,与爱同行”
时间:2019-07-02 16:07:10 来源: 作者:

         社会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像遥遥天空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总沉浸在自己封闭的思维天地,他们清纯的眼光折射出的永远是茫然与晦涩——这样来自星星的孩子称为自闭症儿童。为打开他们心灵之窗,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公民对自闭症的认识调查社会实践团队展开了“点亮心灯,与爱同行”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前期,我们展开前期筹备会议,制作宣传海报。只有团队自身具备对自闭症相关知识的了解,才能更好地让社区公民了解自闭症,帮助自闭症儿童事先联系社区服务中心与相关工作人员后,2019年7月1日,我们有序地开展了准备工作泉州市鲤城区玉犀巷和平社区作为次活动的第一站。

    我们通过传单宣传问卷调查、现场讲解等活动向社区公民呼吁对自闭症儿童多点关心、爱心与耐心,增加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加深社会对自闭症儿童团的了解,培育起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社会环境,让自闭症儿童这样的弱势群体尽可能不在感到孤独。

    通过一天的调查与研究,我们发现公民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甚微。对于自闭症这样药石无医的孩子,我们只能靠我们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的去引导他们我们的力量很有限,我们的力量也很渺小,但是如果能让孩子们灰暗的生活多出一点点的颜色,那么我们的努力就是值得的,能够让他们知道世界并没有放弃他们,来自星星的孩子也不再孤独。

 

供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公民对自闭症的认识调查社会实践团队

 

图片9

图片10

QQ图片20190706171425

图片8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