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共创平安校园
时间:2019-10-09 22:41:20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诈骗事件的发生,10月9日,我校在教学楼前篮球场开展了以“提高防范意识,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防范诈骗现场咨询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通过海报、宣传板、小册子等形式,为大家介绍防诈骗知识。青年志愿者、北峰派出所民警、银行工作人员等主动向同学们讲解防诈骗知识和方法等。民警介绍到,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并建议同学们多了解诈骗案例,多掌握一些防骗技巧,提高自身防骗意识。他们还揭露了常见的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特别提醒同学们收到诈骗信息后,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做到“不传、不信、不转帐、不汇款”,始终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远离诈骗陷阱。

图片4_副本.png

现场咨询会上,同学们深刻领会到防诈骗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念,时刻警醒自己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

图片1_副本.png

此次防诈骗现场咨询活动,是我校进一步加大防范诈骗工作力度的有效举措,旨在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切实增强师生防诈骗的警惕意识,提高辨别、抵制各类诈骗的能力,共创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