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2019年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7-16 08:18:59 来源: 作者:

 640.webp (33).jpg

7月13日下午,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2019年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组成的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张舜德主持。林东理事长作集团工作部署,会上成员们还进行了工作交流。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福建省及泉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webp (34).jpg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为大会致欢迎辞。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640.webp (35).jpg

他指出,学校作为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的牵头单位,将和全体成员单位一起遵循“政府引导、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指导思想,以就业为导向,以智能制造技术为纽带,以“多元”主体为根本保证,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道路,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形式,形成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搭建政府、企业、院校资源优化配置平台,打造省内最有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体。

640.webp (36).jpg

林东理事长作了题为《树立新理念,对接新需求,探究新机制,构建新格局 》的讲话。他强调,此次集团工作推进会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实现区域内智能制造类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促进区域内智能制造职业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为区域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将按照“凝共识、打基础、聚力量、实推动”思路,重点推进集团各项工作,确保预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640.webp (37).jpg

林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此次会议召开,正是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深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及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且积极响应北京第七届智能制造国际会议和天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会议精神,努力推进泉州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建设、发展更上一层楼。

640.webp (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