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夫妻校友用气球打造快乐
时间:2018-12-18 11:20:24 来源: 作者:

           

  一个个颜色鲜亮的气球
  在女子手中变成可爱的造型
  女子是我校07级校友刘浏
  连CCTV都被“油菜花”的她折服
  邀她上CCTV《出彩中国人》
  节目上,她缤纷的气球征服了观众
  近日,她的爱人特地从武汉回到母校
  参加《校友讲坛》第七讲
  与师生们讲述他们这对夫妻校友
  如何用气球打造快乐事业!
舞台上,五彩缤纷的气球从天而降那一刻,身着气球连衣裙的刘浏闪亮登台。
这是我校07级国际物流专业校友刘浏,她带着自己的艺术气球,荣幸登上了CCTV《出彩中国人》的舞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CCTV亮相的短暂瞬间,让人们见识了刘浏的精彩。而精彩背后的汗水,只有爱人程龙体会最深。他们都是泉信校友,在校园里相识、相知,毕业后,两人喜结连理。刘浏喜爱气球,创立“梦想家主题派对”工作室,程龙全力支持妻子,共同打造快乐事业。
微信图片_20181227091809.jpg微信图片_20181227091847.jpg
放飞梦想气球,夫妻校友打造快乐事业
从我校毕业后,刘浏很喜欢气球艺术,曾废寝忘食练就了高超的手艺。她一心想做好气球艺术这项快乐的事业。
起初,程龙并不了解妻子的追求。两人一同上街卖气球,面对路人异样的眼光和冷嘲热讽,程龙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妻子的坚持令他感动,“气球可以给人快乐,我们做的是一份快乐的事业。”顿时,程龙卸下心中的包袱,一有空闲,他就上街帮忙,负责艺术气球的推广与销售。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妻子的好手艺,自己的卖力工作,生意一下就火起来。一时间,开始有许多商家找他们定制艺术气球。程龙笑称自己是妻子的“绿叶”,夫妻携手一同打造事业。
微信图片_20181227091858.jpg
微信图片_20181227091853.jpg
登上《出彩中国人》,把快乐带给大家
2017年6月,刘浏与她的团队“快乐气球人”更是登上了CCTV《出彩中国人》。一出场,满天气球纷飞,瞬间,现场气氛就被点燃。特别是主持人朱丹身着气球公主裙,刘浏身着气球连衣裙惊艳登场,他们都圆了少女梦,撒贝宁也趁机过了把气球瘾。
    刘浏为了编造这套气球连衣裙,面对几千个气球,整整花了10多个小时来编造气球。长时间的手工活,令刘浏的手指酸疼得无法合掌,连吃饭时碗筷都拿不稳。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当气球连衣裙,在舞台上亮相时,惊艳了全场的观众。
微信图片_20181227091912.jpg
“能站上央视的舞台,给了我莫大的肯定。”刘浏对做好“气球”事业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平日里,除了吃饭睡觉,刘浏几乎把时间花在编造新造型上。在她的手机和电脑里,存放着大量的气球编造视频。作为丈夫的程龙常提醒她注意休息,但得到的回应常常是一句“好的”,后又继续工作。在程龙的心中,刘浏不是在编造气球的路上,就是在学编造气球的路上。
2017年,刘浏受中国气球协会的邀请以气球艺术家的身份前往厦门参加“2016中国(集美)AEMI世界气球艺术节”,活动由超过36万只气球打造而成,经吉尼斯认证为世界最大的气球展,刘浏喜获吉尼斯纪录证书。
自己的努力终迎来事业的发展。2017年,刘浏与程龙成立了自己的“梦想家主题派对”气球工作室,用艺术气球不断地传播快乐!
微信图片_20181227091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