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6年新教师入职及岗前培训
时间:2016-08-24 18:30:32 来源: 作者: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适应学校环境,熟悉学院教育教学要求,822日至24日,学院为46名新进教师举行了2016年新教师入职及岗前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院长陈笃彬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陈院长对新进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新进教师热爱学生工作、刻苦钻研,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二是希望各位教师在工作中要勇于教育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自身工作能力。陈笃彬院长还为大家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与大学教师历史使命》的报告,阐述了大学发展的历史轨迹,并介绍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随后的培训中,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人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和管理、科研、学生工作、人事工作等方面以报告或专题的形式对新进教师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机电工程系许冬梅主任作了《如何做好一名大学教师》的专题报告。许老师从教师的优秀决定学校的优秀、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区别、做一名大学教师应具备哪些素质等几个方面和教师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收到良好效果,新进教师表示,通过三天的学习交流,使他们有了正确的职业定位,对即将起航的教师之旅树立了坚定的信心,为心中的教师梦想明确了奋斗方向。

1843a92700ce43b9d4aab1bc3c30eaaa

91d939ba2d9274456cce32fa8e6aa5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