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全力以“复” 等你回家 | 我校开展返校复学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5-19 19:05:07 501 分享按钮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5月19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学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张舜德、聂利亚,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傅明星等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演练活动,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返校复学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在开始!”伴随着林东一声号令,演练开始,一辆辆载着学生的汽车缓缓驶向校门口,学生们拎着行李,保持着安全距离,认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行李消毒”“更换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

  应急演练以全程实景演示的方式,展现了学生返校可能出现的五种场景,消杀、测温、扫码以及异常情况处置的具体环节。

学生返校

  1、有序排队 保持距离

  学生在校门外指定位置下车,所有送行车辆及送行人员不得进入学校。学生下车后按照地面标识,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

  2、行李消毒 更换口罩

  进入校园前,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鞋底及携带的行李箱进行消毒;学生凭有效身份证件有序换领口罩,返校途中使用过的口罩及时投入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

  3、体温测量 验健康码

  测量体温,核实身份,查验实时更新的“八闽健康码”或所在地健康码。

  学生返校期间疑似感染症状人员处置

  1.发现疑似感染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前往临时观察区。

  2.在临时观察区,医务人员对该生进行防护指导、消毒洗手,并复测体温,测温过程中快速询问该生基本情况及流行病学史信息并记录。体温复测正常且无流行病学史者,正常进行返校手续;体温复测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

  食堂就餐

  1、餐前消毒 排队测温

  师生按要求在餐厅门外进行消毒和体温测量,间隔一米排队进入餐厅。

  2、控制人数 有序就餐

  工作人员控制就餐人数,组织师生有序进入食堂就餐。单向通行,避免面对面。

  3、按标就坐 禁止交谈

  师生按照桌面标识,间隔一米,同向而坐,禁止交谈。

  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突出了真实性和科学性,检验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复学时的各环节工作积累了经验。学校将认真梳理和总结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查遗补漏、全面研判、优化流程、细化措施,全力确保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