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泉州科技创新大讲堂在我校开讲

2019-11-19 19:14:55 397 分享按钮

 _DSC9076_副本.jpg

11月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泉州科技创新大讲堂在我校教学楼JB209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座由泉州市科技局主办,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本期讲座荣幸地邀请到了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张式程博士,为大家带来《德国制造业对泉州制造业的启示》专题讲座。

_DSC9017_副本.jpg

出席本次讲座的相关单位领导嘉宾有:泉州市科技局林清京副调研员,市发改委林周青副调研员,市教育局高教科黄世琴科长,中教科蔡玉霖科长,市科技局人才科高静娴副科长(主持工作)及各县、区科技部门领导,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成员单位,在泉高校及科研院所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傅明星等校领导,中德中心德方主任海因茨·霍芬茨贝格教授,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讲座由张舜德主持。

_DSC9113_副本.jpg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由林东常务副校长为张式程博士颁发聘书,聘请张式程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

在讲座中,张式程从世界经济形势及发展趋势、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基本理念与要点、德国制造业的特征及启示,以及利用国际智力资源助力产业升级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他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世界经济与德国制造业,以及中德文化差异与管理特征,进而从物理系统信息化和生产流程智能化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德国工业4.0基本理念与要点;在具体介绍德国制造业主要特征之后,结合泉州市纺织鞋服、机械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业、建材家居、食品产业等,分析了德国制造业(工业4.0)对泉州制造业的启示。最后,他介绍了国际智力资源和部分项目。讲座深入浅出,为在座听众带来深刻的启发。

_DSC9113_副本.jpg 

张式程,工学博士,改革开放首批大学生,德国工业界30年工作经验。1977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1988年赴德国从事博士后研究。1989年进入德国汽车公司,技术专长为汽车轻量化技术。现任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所客座研究员、全球汽车精英组织副主席、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