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上作经验分享

2019-11-19 19:20:48 290 分享按钮

  

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于11月15-17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郑州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120余所民办高校的300多位学生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教育经验和发展思路。会议有专家报告、学生处处长论坛、颁奖典礼、闪电演讲、实地参观等内容。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石智生副教授应邀在学生处处长论坛上做专题报告,分享和展示我校学生工作经验。

640.webp.jpg

在论坛报告上,针对民办高校学生的特点,石智生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为例,分享了我校对学生工作的实践探索,以及思考和感悟。他从如何不断提升思想教育工作亲和力、吸引力及实效性;着力打造“五在泉信”学生工作品牌;做强学生工作队伍,全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640.webp (1).jpg

为总结上一年度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表彰和推广学生工作创新成果,研讨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度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颁奖典礼”。我校石智生副教授提交的论文《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对策研究》获得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并入选《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论文集》。

640.webp (2).jpg

在本次研讨会上,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小庆教授在《核心素养与审辩式思维》的报告中道出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教给学生的并非知识,而是思维方式”。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周慧玲老师的报告《教天地人事 育生命自觉》,告诉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有耐心,要善待每一个学生,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全国十佳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李迪老师在《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教师》的报告中阐述了如何与学生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展开的闪电演讲将会议推向高潮。

640.webp (3).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