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遇见泉信,遇见全新的你——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9-09-21 19:28:18 466 分享按钮

 11.webp.jpg

12.webp.jpg

9月21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等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2019级3000多名新生全体出席典礼。典礼由聂利亚教授中英双语主持。典礼开始,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14.webp.jpg

13.webp.jpg

此次开学典礼,迎来一批特殊的新生,他们是我校软件工程专业中美双学位项目的第一批学生。他们的到来预示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正式成立,也标志着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进入全新的航道。来自美国宾州滑石大学的副校长阿米尔·穆罕莫迪,副教务长布拉德利·威尔森,特拉华州立大学副校长刘凤山等嘉宾从万里之外赶来参加这场盛大的典礼。远道而来的嘉宾,为新生们带来美好的祝福。

15.webp.jpg

林东作主题为《激扬青春力量,践行知行合一》的讲话,他首先对不远万里从美国赶来参加典礼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林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金句“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来勉励新生们要通过学习,让自己成为最好版本的自己。他向新泉信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传承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勇担实干兴邦的时代使命;二要践行知行合一的不懈追求,练就服务社会的过硬本领;三要激扬阳光向上的青春力量,铸就励志明德的精神品格。

16.webp.jpg

林东提出殷殷期望,“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成为泉信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泉信就是你我共同的家,是刻在你我心中的共同记忆,是写在你我脸上并将伴随一生的永恒的LOGO。如果你给泉信争光,便是给你自己添彩;如果你给泉信抹黑,便是让你自己失色……我希望同学们以泉信为荣,以校为家,与学校同呼吸共荣辱齐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最后,林东衷心祝愿新生们在学校度过人生中激情燃烧的岁月,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17.webp.jpg

阿米尔·穆罕默迪向全体新生们送上诚挚的问候,他是代表软件工程中美双学位项目美方合作高校——美国宾州滑石大学校长Willam Behre教授及学校管理部门来参加典礼的,这是他第十四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三次来到我校。阿米尔·穆罕默迪以一位长辈的身份,与新生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验:一要保持积极,坚持自身已形成的诚信良好品德;二要永葆公平公正,即使是面对敌人;三要尊重他人;四要信守承诺;五要将审慎判断的精神置于自身利益之上。他说,想要成功,端正态度是关键,多和积极向上的人接触,远离消极,远离负能量满满的人。“人应该大公无私,甘于奉献。倘若能将这两种品质付诸实践,理解透彻并融入生活,那么你自身的人文情怀将得到极大提升。在这个世界上,多一点和平友善,便是我心目中人际与人文之间的交流。”

19.webp.jpg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李晨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是我们人生心的驿站,新的起点。”李晨虹说,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必须牢记:一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好学习与生活的节奏;二是广泛交友,互帮互助,相约一同成长与进步;三是提升认知,敢于拼搏与挑战。“同学们,作为朝气蓬勃的泉信大一新生,我们有自信、有热情、有能力、有勇气,去闯荡、去探索、去开拓属于我们的一方大学天地。”2018级通信工程2班学生林伟杰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说,这里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起点。在大学,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并在现在就为之努力。林伟杰告诉新生们,“进入大学后,我衷心的希望大家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能积极参加到这些组织中来,全面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9.webp.jpg

省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福建省B类高层次人才、泉州市港湾计划第二层次人才——裴炳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说,“同学们,你们将在这里用四年的韶华完成人生的再一次蝶变,你们将成为国家的栋梁、新时代的建设者。”他向新生们提出期望:一要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特点;二要培养自主发展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三要养成科学素质;四要养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要培养社会交往能力;六要把自己的梦想和民族复兴之梦结合起来。“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闽南文化、闽南精神成就了泉州经济腾飞!在泉信读书期间,你们要自觉接受闽南文化的浸润,养成敢打敢拼的闽南精神!”

20.webp.jpg

22.webp.jpg

在一首《最初的梦想》小合唱中,开学典礼完美落幕。“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优美励志的歌声,犹如林东常务副校长的讲话在耳边响亮,“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梦想的征程中披荆斩棘,不断突破自我,挣脱世俗羁绊,拓展发展空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