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2019-09-17 11:41:44 526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9月16日,我校在学校田径运动场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2019级3000多名新生参训。本次军训承训部队——解放军31614部队某营的杨艺宽少校等部队领导、教官,参加了动员大会。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副书记陈卫华,校长助理周宏博、以及各党总支书记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石智生主持。

_DSC6614.JPG

军训动员大会上,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1班的黄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对同学们说,军训流的是汗水,振奋的是人心,与朝阳同起,迟于月辉入睡,磨练的是我们泉信人的意志,锻造的是国家的脊梁,“希望我们一起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出色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_DSC6707.jpg

杨艺宽少校向萌新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军训生活和军事化管理,早日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大学生的转变,扎扎实实迈好开学第一步;二是同学们要倍加珍惜当兵这段经历,不辜负父母亲人的嘱托,勤学苦练、扎实磨练,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意志品质、强化国防意识和社会主义价值观;三是同学们要切实端正训练态度,每名同学都要向着一名“合格兵”而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要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争当训练尖兵;四是希望你们自觉遵章守纪,改掉以往的一些散漫习气,去掉身上的娇惯之气,培养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

_DSC6735.JPG

紧接着,黄克安在大会上致辞,向此次到校开展军训的解放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黄克安表示,本次军训紧紧围绕我国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需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军训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把军训与国防教育相结合;把军训与巩固新生专业思想相结合;把军训与加强新生组织纪律、行为规范,培养集体主义思想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相结合。同时,黄克安还向萌新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明确军训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接受艰苦训练;四要加强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五要培养良好作风,注重自我养成教育。

_DSC6789.JPG

黄克安强调,军训是学生素质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充满挑战、磨练和期待的军训生活中去。“希望全体参训同学,珍惜这次难得的军训机会,向部队教官学习,自觉磨练,经受来自心理、体质、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诸多考验,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战胜自己,提高自我!”

640.webp (1).jpg

最后,由石智生带领萌新们开展“重整行装再出发——泉信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跑”。

 640.webp (2).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