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泉州服务业“超常规”提速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11-10 12:11:00 312 分享按钮

001 DSC_6260_meitu_1.jpg

11月9日,由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福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共同承办的《泉州服务业“超常规”提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美丽的校园举行。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培德到会并致开幕词,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致欢迎词。

002 DSC_6232_meitu_2.jpg

 

003 DSC_6344_meitu_3.jpg

 

004 DSC_6270_meitu_4.jpg

003 DSC_6344_meitu_3.jpg

本次研讨会,是今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立项,作为2018年泉州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的活动项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黄克安、我校国际商务研究所所长汪威毅、我校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研究所所长陈鸿雁分别主持。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国彬,华侨大学金融与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林俊国,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许旭红,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志忠,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副教授、博士吴华明,安踏(中国)物流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郭丽,与参会者分享当前泉州服务业“超常规”提速发展战略的理论与经验。

1110_2_meitu_6.jpg

长期以来,泉州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什么是制约泉州服务业发展的原因,泉州如何克服服务业发展的障碍,“超常规”提速发展服务业,使服务业的增速超过其他产业,从而使泉州的经济找到可持续较快发展的新增长点,使泉州的产业结构“软化”,使服务业的发展与社会总需求的变化相适应,也使经济增长进入一个低消耗、高效率、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良性循环模式。对这些问题的深入探讨,是本次研讨会的目的。

本次研讨会历时一天,参会人员规模达到200人,与会人员围绕泉州服务业发展进行研究发言,大会共收到参会论文30余篇,活动分为主题发言与主题分组讨论两大板块,主题发言课题精良,阐述新颖;分组讨论论题客观,可瞻性强,与会人员对本次活动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1110_1_meitu_5.jpg

在主题发言环节,发言者针对服务业产业的特性、服务业发展的模式、服务业统计的科学性、服务业与制造业的相互关系等理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围绕泉州服务业超常规发展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具体发展的途径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致力于推动理论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成果转化。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学者们开阔的思维和创新的理念,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我校作为此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一直秉承“知行合一”校训精神,坚持“面向产业、服务地方”定位,以举办高规格公益性经济文化论坛、研讨会为契机,邀请国内专家、中国行业百强企业领导人进行授课,以企业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以及我校师生为对象,分享先进技术与创新创意理念,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业务指导和服务,为泉州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智力保障。

mmexport1541765766163_meitu_7.jpg

 

本次研讨会提出了新常态下泉州服务业如何提速增效的新课题,聚焦了政府、经济部门、企业和科研单位所共同关注的新课题,研究成果贴近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必将有效促进和保障泉州市经济持续稳定较快发展,助力五个泉州建设步伐。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