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青教赛线上直播培训 | 聚焦能力提升,备战教学比赛
时间:2020-05-22 17:36:04 来源: 作者: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教学竞赛水平,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5月22日、5月23日教务处、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学院教师参加了一场网络青教赛通关培训,分别从备赛、参赛、竞赛等环节通关,备战青教赛,分享教学经验,提升竞赛水平。

      此次线上直播培训按文、理、工、思政分类,全体青年教师(含辅导员),教务处,年龄小于40周岁(含40岁)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共分成四个场次,各学院按培训分类安排教师参加,部分教师也可按需求自行安排参加场次。

 

      在相关的培训内容中,授课专家从自身的青教赛教学经验开始进行分享,先是对青教赛备赛问题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进行介绍;再从教学示范环节中的节段展示、节段解析等具体阶段进行培训;继而又列举了提升竞赛水平的资源,以及分析了标准国赛未来发展可能动向。针对青年教师备战讲课比赛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困惑,四位国家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结合各自的获奖经历,从“赛前准备”、“赛场发挥”、“教学反思”等关键,比赛环节分享讲课比赛备战经验,落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要求。

      学习期间,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课,并在培训结束后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回顾,每提交一篇学习心得至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们对课程的实用性给予肯定,并表示会将所学应用于实际教学工作中。